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喻王】广北的幸福生活 01

☆. @蓝草之名  生日快乐!

☆. 拖了好久,脑洞一换再换,最后干脆大手一挥:“开个连载吧!”

☆. 嗯,所以这大概是系列文,老喻老王养猫记什么的x

☆. 可以说是非常ooc了,出场人物没有不ooc的,请注意。

☆. 私设众多,时间线是两人退役后。私设广北是在《知猫》杂志上拥有自己专栏的作者猫!


    大家好,这里是你们的老朋友广北!上周和大家分享了新上市猫粮试吃心得,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我搬进主人家里之后的美好生活。
      
       我和两位主人的初见是十分美好的。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和往常一样和其他猫猫们窝在自己的小地盘里打盹。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轻响,两个大帅哥走了进来。他们一个留着中分,温文尔雅;另一个是大小眼,一本正经。他们在店里逛了一圈,最后停在了我面前。
       那个大小眼的男人说:“就要这只吧?”
       留着中分的男人说:“好。”
       于是我就被他们带走了。

       我静静地窝在大小眼男人——啊,他现在已经是我的主人了——的怀里,跟着他上了车。中分主人开车,大小眼主人抱着我坐在后座上,两人起初都不说话,车厢里十分安静。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中分主人突然开口说:
       “给猫取个名字吧?”
       
        要给我取名字了!
        我还是那样乖巧地趴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内心却十分期待。两位主人看起来翩翩君子,学富五车,一定能给我取个很文雅的名字!

       “听说取个普通的名字好养活,不如就叫咪咪吧。”
         咪……咪咪?!这也太普通了吧!在街上你喊一声“咪咪”估计得有七八只猫咪回头!
         一点特色都没有,土拒!
         我从大小眼主人的腿上跳到旁边的座椅上,哀怨地看着他,以示自己的不满。

         中分主人从后视镜看到了情况,笑着说:“看来小姐姐不买你账啊。”
         大小眼主人皱着眉,思考了半晌,在车子重新启动以后,开口说:“那取个高贵点的,‘伊丽莎白’怎么样?”
        请问主人你对高贵有什么误解?你怎么不干脆给我取个“爱新觉罗”呢?
        我扭头不看他。
         “那玛利亚?”
        不想做圣母猫。我把头扭向另一边。
         “辛巴!”
        不是狮子王!
         “维多利亚!”
        我没有秘密!
 
        见我还是不满意,大小眼主人摸着下巴喃喃道:“高贵的也不喜欢啊……”
        他沉思了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亮:“高贵的不喜欢,那就乡土的吧。大花怎么样?”
        我是白猫!我愤怒地瞪着他。
        “那大白。”
        我已经不想理他了。
        “那不然叫铁牛。”
        铁——我两眼一翻,感觉有点窒息。

        就在我即将控制不住自己马上就要对大小眼主人伸出魔爪的时候,中分主人开口了。
        “叫‘广北’怎么样?”
         广北?
         我抬起了头,这个名字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深意,到听上去不错,起码比铁牛什么的靠谱多了。
         中分主人看了一眼后视镜,笑得意味深长:“广州的广,北京的北。广北。”
         大小眼主人冷笑道:“怎么不叫北广?”
         “广北比较顺口,你要叫北广我也没意见。”中分主人还是笑着,“就是不知道小姐姐愿不愿意了。”
         “叫北广吧。”大小眼主人摸了摸我的头。
          手掌好暖好舒服啊,北广听上去也……等等,不能被摸摸诱惑!一想起铁牛我就无法对大小眼主人的审美保持信任!我转过身,背朝大小眼主人,以行动表达了我的拒绝。
          中分主人见状笑道:“看来小姐姐还是比较喜欢广北啊。是吗广北?”
          “喵!”是的!
          大小眼主人默默地收回了给我顺毛的手,一声不吭地看着窗外。
          他是不是不高兴了……我有点愧疚,大小眼主人虽然取名很土,但是手好暖是个好人!
          我悄悄地挪到他手边,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臂。他瞥了我一眼,又把视线移向窗外,仍是不做声。
          我抬起左前爪,在他手上轻轻地踩了两下。
         “喵~”你是好人,不要生气啦!
          车子开进了停车场,很快便稳当地停下。中分主人边拔车钥匙边说:“好啦,广北才刚来我们家,就不要和她闹脾气啦。”
          大小眼主人这才抱起我,轻柔地捏了捏我的后颈,一边给我顺着毛一边抱着我下了车。
          “我不是和她闹脾气。”大小眼主人说,“明明是我挑中她,我抱她上的车,我给她顺毛,为什么她好像比较喜欢你?”
           “也没有吧。”中分主人哭笑不得,“大概只是你给她取的名字画风太清奇让她有些承受不来——说起来,该控诉的难道不该是我吗?明明我是你的男朋友,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为什么你和她第一次见面就对她爱不释手却始终不愿意摸摸我呢?虽然高冷禁欲的你也很可爱,但我作为你的对象,还是希望你能多给我一点爱抚。”说着,中分主人拉走了大小眼主人正在给我顺毛的左手,放在他自己脸上。
           大小眼主人抱着我的右手紧了紧,感觉有点勒。他清了清嗓子,说:“晚上再说。”
            “好。”中分主人没有放开大小眼主人的手。大小眼主人就这么一手抱着我,一手牵着中分主人来到家门口。
           一进门,我就被放到了地上。木地板凉凉的,踩起来很舒服。我跟着两位主人把整个房子逛了一圈,最后回到客厅。
           大小眼主人把我放到茶几上,他们俩则神情严肃地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气氛一时有些凝重,我感觉他们有很重要的正事要宣布。
          先开口的是大小眼主人:“广北你好,我是王杰希。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监护人,我将负责你的饮食起居,以后肚子饿了可以直接来找我。”
          紧接着是中分主人:“你好,广北。我是喻文州,是你监护人的爱人。他没空的时候将会由我代为履行一切监护职责。”
          他顿了顿,一改方才的严肃神情,笑着说:“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欢迎你成为我们的家庭成员!”
          大小眼主人也笑了起来:“以后请多多指教!”
         “喵!”请多指教!

           我的幸福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 tbc -

评论(8)
热度(25)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