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喻王】平安夜的約會

☆.ooc,慎!

☆.聖誕節賀文(小段子)

☆.葉黃有

☆.校園paro,醫學生paro,喻王交往中,都大二,在廣州

☆.其實這兩天廣州並不冷,但是情節需要所以強行冷

☆.北京有沒有嘎啦果我不知道,這裡就私設有吧

☆.寫完我就去複習!(哭著) 

☆.文力大約是全站最低水準,請理性批評(´・ω・`)

 


王傑希一手扶著額頭,一手拿著筆,看似埋頭學習,實則早已被邊上信號燈不斷閃爍的手機奪去了注意力。


“算了,根本無心學習。”


王傑希放棄了掙扎,抓了抓頭髮看起了未讀消息。今天是平安夜,微博、朋友圈都在曬,各種曬。曬美食、曬美景、曬美女。仿佛整個世界都在狂歡,除了王傑希。


和大多數醫學生一樣,王傑希的聖誕活動十分簡單:複習,複習,還是複習。


他也很想放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后天就要考生理,儘管平常就很用功,奈何知識點實在太多,不多看幾眼總覺得內心不安。


花了十來分鐘把微博、朋友圈的消息和動態都看的差不多了,王傑希正準備把手機放下重新投入學習,就收到了喻文州發來的消息。


索克薩爾:

出來嗎?[喻文州戴聖誕帽.jpg]


照片上的人笑容令人如沐春風,驅散了王傑希內心的煩悶。他不由揚起嘴角。


王不留行:

紅色很襯你。

你在哪?


索克薩爾:

老地方。

快來^_^


王不留行:

就來。


王傑希把要帶的東西往口袋裡一放,穿好鞋就快步出了門。喻文州說的老地方是指他打工的那家奶茶店,就在校內,離宿舍樓不遠,約莫10分鐘的腳程。


王傑希推門而入的時候,十數道目光唰地一下聚集在他身上。他愣了愣,隨即明白過來。這兩天是研究生考試,自習室全部封鎖了,週末晚上圖書館又不開門;這家奶茶店雖然不大,但向來乾淨整潔,也不放什麼奇怪的音樂,桌子寬敞,燈光明亮,於是就有不少學生到店裡來複習,此時座位全都坐滿了,客人竟是比平時還要多些。


王傑希關好門,輕手輕腳地走到柜台前。喻文州正坐在裡面背題,發現王杰希來了之後站起身,身體微向前傾,在王傑希耳邊輕聲問道:“想喝什麼呀?”


“港奶。中杯。熱的。”王傑希也壓低了音量。


喻文州挑了挑眉,沒說什麼,轉身開始忙活起來。店裡已經沒有空位,王傑希就站在櫃檯前等著,目不轉睛地看著喻文州的一舉一動。喻文州從開學初就開始在這家店裡打工,各種操作已經非常熟練了,雖然速度慢了些,但是調出來的飲品味道很棒,老客新客均讚不絕口。王傑希看著他有條不紊的動作,突然福至心靈。他從兜里掏出手機,趁喻文州不注意拍了張照片,手指靈活地在屏幕上點來點去。喻文州轉身把做好的奶茶遞到他面前時,他正好將手機塞回口袋。


喻文州没看见王杰希的小动作,他將吸管桶遞給王傑希,示意他自己拿一支。


王傑希抽出一支藍的,拆開包裝,利落地往杯蓋中間一插,然後就小口小口地喝了起奶茶來。


喻文州給自己也做了一杯。他插上吸管,邊喝邊指了指門口,示意出去說。


兩人剛出奶茶店就有一陣冷風刮過。店裡暖和,喻文州就把圍巾卸了放在一邊,這時脖子空空的,被風這麼一吹不由得縮了縮脖子。


“你圍巾呢?”

“在店裡。”

“去拿出來圍上。”

“別人在複習呢,老是進進出出地吵著人家。”

王傑希無奈,只好解下脖子上的圍巾給喻文州圍上,自己立起領子,把拉鏈拉到最上。

喻文州乖乖地任王傑希擺佈。圍巾圍好之後他主動伸出手牽住王傑希的。兩個人十指相扣,慢悠悠地朝前走。


“本來想讓你過來一起複習的,可是人太多了。”

“適當放鬆放鬆,也挺好的。”

王傑希側著頭看喻文州,藉著路邊昏黃的燈光辨別出喻文州手上拿著的是自己平時愛喝的柚子綠,吸管顏色也是他喜歡的綠色,不由失笑。

“怎麼了?”

“你用綠吸管喝柚子綠,我用藍吸管喝港奶。”

“說明我們心有靈犀啊。”喻文州也笑了。


兩個人邊走邊聊,很快就到了操場。現在是考試月,大家基本都在複習,操場上沒什麼人,也沒亮燈,烏漆嘛黑的,還有從四面八方吹來的冷風。然而這個環境對喻文州和王傑希來說卻正好,沒人、又黑,有些事情就不必那麼偷偷摸摸了。


在操場邊隨意找了個長椅坐下,兩個人還是牽著手,身子靠在一起接著聊天。聊了一會兒,喻文州的手機突然響了,拿出手機一看,發現是遠赴北京讀書的黃少天的電話。喻文州把來電顯示亮給王傑希看,王傑希笑了笑:“五分鐘。”

“我盡量。”


電話接通后,黃少天先是和喻文州寒暄了一下,繼而開始狂轟濫炸,什麼北京霧霾重,聖誕老人看著都像奇行種;廣州冷不冷啊北京冷死了不過好歹有暖氣;葉修這個五穀不分的大少爺居然分不清蘋果和嘎啦果;王傑希對你怎麼樣啊送什麼禮物沒啊……


喻文州認真地聽著,時不時應一聲,然後說:“我和杰希在約會呢。”


“我跟你說我——”黃少天剛說個開頭的話戛然而止,“喔↗——那我就不打擾了,你們好好約會吧!再見!”

“再見。”喻文州笑著掛斷電話。


“4分50秒,不錯。”王傑希也關閉了手機的計時器。


“誒?你什麼時候發了微博。”喻文州給王傑希的微博設置的是特別關注,掛斷電話之後就看見了微博推送。

“你做奶茶的時候。”

喻文州點開,發現是一張自己正在做奶茶的照片,配的文字是:

“作為醫學生,哪兒有時間談戀愛啊。

“會跟你談戀愛的,不是大一新生,就是真的愛妳。”


喻文州拿手肘戳了戳王傑希,笑瞇瞇地問道:

“杰希大大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們很相愛的意思。”


月色正濃,氣氛正好。兩個人十指緊扣,在冷風中享受著這個綿長而深情的吻。


“柚子綠果然很美味。”王傑希笑著。

“港奶也是。”


- end - 


小劇場。


喻總腦內:


“杰希,我的聖誕禮物呢?”

“我。”

然後他們乾()了個爽x


現實:


“杰希,我的聖誕禮物呢?”

“在你桌上呢。”


喻文州興沖沖地回宿舍一看。

一本寫滿筆記的習題冊。


喻文州很快從學霸男友送來的神奇禮物帶來的震驚中緩了過來。他捏著書脊,在空中輕輕晃了晃習題冊,果不其然,從中掉下來一張賀卡。


賀卡上畫著兩個聖誕老人打扮的男生,一個笑眼彎彎,另一個眼睛左大右小。兩個人頭靠著頭,看起來非常幸福的樣子。

賀卡的另一面寫了兩句話:

“今夜的月色也很美啊。”

“Merry Christmas!”

落款是 愛你的owO


喻文州溫柔地撫摸著熟悉的字跡,輕聲道:

“我也愛你。”


-------------------------------------------------

大家聖誕快樂!

评论(2)
热度(21)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