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喻王】 镜花水月 01 【Ib Paro】

☆.ooc,慎!

☆.Ib paro = 恐怖美術館 paro

☆.私設諸多,题目暂定,不完全走原劇情。

☆.雖然想寫推理,奈何智商不夠,只好寫寫懸疑了(x)

☆.有bug的地方請務必評論指出!非常感謝!

☆.本來沒這麼快寫這篇的,感謝我們北  @蓝草之名  和我拼文,成功地治好了我的拖延症x

☆.↑这个人挖了很多坑都没填你们催催她x

☆.文力一如既往是全站最低水准,请理性批评,谢谢!(´・ω・`)

 

 ※ 失踪的表哥    

      王杰希端坐在蓝雨侦探事务所的会客厅里,轻轻摩挲着手中的纸张,神色有些焦虑。

 

   “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大人?”

 

      来人正是这间侦探事务所的主人,喻文州。

  

    “别闹。我是委托你的帮忙调查的。”

 

    “有什么事是你搞不定要委托我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是旧识,他有多少本事喻文州心里也很清楚,能让他亲自过来委托的,必然是相当棘手的事情。

 

    “我表哥失踪了。”王杰希将手中的纸张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一看,发现是一张相当精致的邀请函。

 

    “Garry?这是你表哥?”

 

    “嗯。我小姨说,他半个月前接到这张邀请函之后立刻就收拾行李飞到J国去了。刚到J國的时候还有和家里通话,十天前突然就联系不上了。手机打不通,下榻的旅馆负责人说他早就退房,能问的人都问过了,全都联系不上他。”

 

    “报警了吗?”喻文州没有妄作判断,语气平静地询问。

 

    “已经和当地警察联系过了,他们经过调查,找到我表哥最后出现的地点就是那个新落成的美术馆。”

 

    “那监控录像呢?一般来说美术馆为了防盗都不可能不装监控,尤其是这种新开张的美术馆。”喻文州指了指邀请函上的文字。

 

    “监控当然看过了。”

 

    “那到底怎么了?”喻文州撇了撇嘴,“我说杰希,你能不能不藏着掖着的?你会来找我,总不能是个普通的失踪案吧?”

 

      王杰希凝视了喻文州半晌,直把他看得发憷,才缓缓道:“他在监控摄像里最后的画面,是驻足在一幅画像前,一分钟后,他突然就不见了。”

 

   “突然不见了?不是被人为切掉了画面?”喻文州是坚定的无神论者,闻言立刻提出质疑。

 

   “不是,当地警方研究了很久,确定没有人为修改的痕迹。”王杰希顿了顿,“当然,我也私下拿给张新杰看过了,他也说的确没有被改动过。”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皱眉沉思。

 

   “你这表哥,是什么来头?”

 

   “据我所知就是个普通人,挺有绘画天赋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当女孩儿养的关系,有时候措辞有些女气。他妈妈是老牌艺术家,歌剧演员。他爸爸年轻时是某个知名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现在在某个音乐学院任教。”

 

  “那也算是有些背景的。”

 

   “嗯。但是他们一家都是单纯搞艺术的人,性格也都非常温和。从经济上来说,虽然富裕,却也算不上大富大贵。即便有人对他们不满,也不至于搞这种事。再说,明目张胆地在监控下把人弄没,这种把戏不是一般人玩得转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有道理。对了,以你专业的角度看,有没有可能是用了某些机关把人变没的,像变魔术那样?”

 

  “单从目前掌握的录像来看,并没有什么机关的痕迹。摄像头是多角度的,我仔仔细细看过多次,没什么头绪。不过这种事不好说,还是要到现场去看看才好下定论。现在美术馆已经被戒严了,我本来想亲自去看一看,但是巡演实在走不开。所以就拜托你帮我跑这一趟吧。既然你能破解我的不少魔术,要是那里有什么机关想必也瞒不住你。”

 

  “行,反正我最近闲着没事,就帮你走这一趟吧。”喻文州放松了坐姿,懒洋洋地说,“报酬老样子,完事了记得打我账上。”

 

  “知道了。”王杰希起身理了理袖口,“我还要去准备巡演,先走了。你记得早点过去,警方那 里我会打招呼的。”

 

  “交给我吧。”喻文州微笑着把人送出门,“慢走,路上小心。”

   

  “等你的好消息。”王杰希坐回车里,对喻文州挥了挥手,关上车窗走了。

 

  

     王杰希怎么也不会想到,十天之后,他等来的不是什么好消息,而是喻文州的失联通知。

 

 

- tbc -

评论(2)
热度(12)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