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喻王】都是英语作文惹的祸

☆.ooc,慎!

☆.灵感来自作业

☆.写得像王喻(x)

☆.菜谱是照着百度上写的

☆.私设喻总是厨艺白痴()

☆.很多bug就不要在意了,比如为什么蓝雨众人都没吃过宫保鸡丁(反正我没吃过)


    夏休期前两天,蓝雨食堂。

    几个正选凑在一起边吃边叽里呱啦聊着天,天南海北一顿胡侃之后,开始关心起卢瀚文同学的学习来。

  “诶,小卢。你最近作业多不多呀?”

  “多。”卢瀚文把汤喝完,挺不高兴地回答,“要写好多英语作文啊,好麻烦。而且也不知道老师怎么想的净出些奇怪的题。有一篇居然叫我们描述宫保鸡丁的做法,我也是醉了……”

  “这题少见。真是英语作文中的一股清流。”

  “是吧。”卢瀚文撇撇嘴,“而且我长这么大还没吃过宫保鸡丁呢……”

  “我也没吃过诶。”

  “没吃过。”

  “食堂没有。”

  “诶对后这么有名的菜食堂居然都没有做过!”

  “那个好像是辣的吧?食堂不怎么做辣的菜,怕我们上火。”

  “这好像是道宫廷菜吧?北京人肯定会做。”

   话音刚落,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一旁默默进食的喻文州。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放下碗,拿出纸巾抹了抹嘴,说:“看我干嘛?我没吃过。”

  “队长。”黄少天凑过来,“你老说王杰希厨艺多好多好,夏休期让我们蹭个饭怎么样?刚好让他做个宫保鸡丁帮小卢解决一下作业难题。”

  “行,他过两天正好过来,让他给你们露一手。”喻文州端起盘子准备走了,临了又补一句,“到时候不准闹腾。”

  “是是是。”

  “不闹腾不闹腾。”

   喻文州走后,他们又七嘴八舌地聊起了别的。把餐具归类在回收车里放好,喻文州给王杰希发了个短信。

 「 夏休期少天他们过来蹭顿饭,想尝尝你的手艺,我先替你答应了。 」

 「 好。 」

  喻文州将手机塞回口袋,边走边想:

  “唔,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啊,忘了跟杰希说要做宫保鸡丁了……”

  “不过没关系吧?反正杰希是北京人肯定会做……”

  这么想着,喻文州放下了心,潇洒地离开了食堂。


  “你居然不会做宫保鸡丁?!”

   喻文州站在生鲜肉柜台前十分惊诧地瞪着王杰希。

  “你不是北京人吗?”

   王杰希哭笑不得:“北京人就一定要会做宫保鸡丁吗?你对北京人有什么误解?”

  “……那怎么办?”喻文州扁嘴,“我都答应他们了。”

  “这有什么难的,现学呗。”

   说罢,王杰希拿出手机百度。

   照着菜谱买了所需食材,又买了些别的菜。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回了家。下午时分,蓝雨众人早早地来了,互相寒暄几句后,王杰希就进厨房忙活去了。鸡胸脯肉洗好切好,放进碗里正准备腌,喻文州蹭过来,在王杰希耳边问道:“在做鸡丁吗?”

  “嗯。”王杰希偏开头,耳朵红通通,“他们呢?”

  “在外面打牌看电视呢,说别那么客气,让我进来给你打下手。”

  “去。”王杰希拍开腰上不老实的手,“把围裙系上,打壶开水过来。”

  “好嘞。”喻文州三两下系好围裙,噌噌噌地跑去客厅把烧好不久的开水壶拎了来又噌噌噌地跑回厨房,“水来啦。”

   王杰希一边抓着肉,一边朝边上的小盆努努嘴:“把花生泡了。”

   喻文州拎着水壶走过去:“为什么要泡啊?”

  “方便剥皮。”

  “剥皮?!”喻文州一惊,正准备倒水的手却是稳稳的停住了,“为什么要剥皮?”

  “花生皮口感不好。”

  “可是没有花生皮的花生是不完整的!”

    王杰希抬头,对上喻文州执着的眼神,无奈道:“不泡也行。那里帮我把葱姜蒜切了吧。切小点儿。”

   “好。”喻文州把水壶放回去,乐呵呵地回厨房切菜去了。


    “嘭”、“啪嗒”接连两声响起。

    王杰希正背着喻文州削土豆呢,就看见脚边滚来半截生姜。

    喻文州连忙把姜捡起来重新洗了:“刚刚太大力了。”

   “留点神,别把手切了。”

   “不会——呀!”

    “怎么了?”王杰希闻声把土豆放在一边凑过去。

    喻文州把手伸给他看。

    “真切着啦。你在这儿等会儿。”王杰希拿了双飞人和创可贴来给他处理伤口,“你还是外边儿歇着吧。” 

    “这只是个意外!”

    “别胡闹,还要打比赛呢,别一会儿再'意外'把自己手指头都给剁了。”

    “那我看着总行吧。”

    “随你。”

     - tbc -


     说好1点写完的都快两点了还没写完。

     先发吧明天再补。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