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喻王/20H】同居日常

#我流喻王,私设成山

#有来打要素(?)

#「帕诺拉马」的解释来自理一

#希希生日快乐!

   001.午睡

  

  喻文州习惯午睡,而王杰希不。

  “我不累,也睡不着,就一直不午睡了。”王杰希如是说。

  “好吧。那你自己玩会儿。”喻文州盖上被子,等待周公点名。

  于是,喻文州午睡,王杰希看杂志看手机偷吃冰淇淋的日子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直到某天。

  

  “杰希……杰希……”

  扫把还差一点点就能打在檀正宗头上,满心都是“打死这个坏人”的王杰希小朋友被熟稔的声音拉回现实。他捏捏拳头——空的,又环顾四周——没有檀正宗、没有宝生永梦、也没有镜飞彩。唔,原来是梦啊……嗯?我睡着了?

  一只干燥温暖的手在他额上揉搓。“睡懵了吗?起来洗把脸,去外面走走吧。”

  

  两个人并肩在树荫下散步。喻文州停下来拍地上的小麻雀,王杰希突然开口。

  “我没有困。”

  “我只是看到微博上的热搜话题,想起来没拍过你的睡颜。”

  “后来又觉得你一个人睡双人床,看着很孤单。”

  “我没有困。”

  喻文州收起手机,站起身来和王杰希对视。

  “嗯,你没有困。”

  “你只是在陪伴我,不让我孤单。”

  “以后也一直陪着我吧。”

  

  从那之后,王杰希就和喻文州一起相拥而眠,度过每一个正午。

  除了夏天。

  

  002.停电了

  

  G市的夏天真的很热,热到王杰希和喻文州没法抱着睡觉,只能一人占据一边,手手碰手手,脚脚碰脚脚。

  但喻文州不喜欢睡觉的时候吹空调。“空调风会趁我睡着吹走我的头发和智商。”战术大师喻文州如是说。

  

  可这也太热了。

  喻文州醒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起身准备去洗脸,发现床尾的风扇不转了。

  停电?

  他拿起手机,本应亮起的指示灯却是熄灭状态。本该在充电却没有在充电,是真的停电了。

  

  天呐……

  喻文州倒回床上,感觉人生一片灰暗。

  

  虽然铺了麻将席还开了窗,但无风的午后使卧室变成了桑拿房,再这么睡下去搞不好要中暑。喻文州戳戳还在睡梦中的王杰希,企图把他叫醒。

  “别戳!别戳!馅儿要漏出来了……”

  王杰希的眼皮掀都没掀一下,闭着眼把喻文州的手指挥开,嘴里嘟嘟囔囔的。

  “……什么要漏出来了?”

  “我姓王,不姓黄,我不要做奶黄包,你们去抓黄少天……”

  喻文州面无表情,把奶黄包王杰希无情拍醒。

  

  “我天……怎么这么热。”

  “醒了就快起来,再睡下去,奶黄包会烂掉的。”喻文州恐吓。

  王杰希从善如流,然而刚坐起来,整个人就僵住了,面色不善。

  “怎么了?”喻文州调侃,“不会真露馅了吧?”

  王杰希视线向下。

  喻文州跟着向下。

  “难道是梦——”

  一只汗湿的手捂住了喻文州的半张脸。

  “闭嘴。”

  

  003.[章节锁定]

  

  由于法律法规限制,本章不可阅读。请自行脑补两百字小滑板车。

  

   开玩笑的。

  

  “杰希。”

  “嗯?”

  “你今天好热情,一直摸我胯。”

  “有一块污垢。”

  “蛤?”

  “怎么也搓不掉,周末去澡堂搓澡吧。”

  “……那是胎记。”

  “……喔。”

  

  “杰希。”

  “嗯?”

  “你的肚脐,颜色好深,还不是凹进去的。”

  “嗯。”

  “所以是晒黑的吗?”

  “……谁没事晒肚脐?”

  “那……”

  “小时候傻,又闲不住手。听说生娃都要剪掉脐带,所以才有肚脐,就觉得肚脐是伤口,应该用碘酒消毒。”

  “碘酒不是洗一洗就掉了吗?”

  “嗯,为了使碘酒不失去效力,我硬拖着一个星期没有洗澡。每天涂,不洗澡。”

  “……”

  “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噗。”

  

  

  004.意外的求婚

  

  喻文州买了一箱红富士,苹果个头太大,他一个人吃不完,就吃了一半,把剩下半个递给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来,看见苹果被啃食的边缘有个w型的牙印。

  他挑眉,示意喻文州张嘴:“啊——”

  喻文州迷茫跟从:“啊——”

  

  “你的门牙好可爱。”

  喻文州无语,闭上嘴不说话。

  “你看。”王杰希把苹果递到他面前,“像不像搭不柳?”

  “像。”喻文州把苹果推回去,“你快吃。”

  “也像猫猫嘴。”

  “要氧化了。”

  “像皮卡丘的嘴。”

  “氧化了会不好吃。”

  “是微笑的表情。”

  喻文州拍了王杰希大腿一下:“魔术师的小脑瓜可以休息了,你现在的任务是认真吃苹果。”

  魔术师小朋友置若罔闻:“连牙印都在微笑,不愧是年度联盟中粉丝票选最想结婚选手top1。”

  喻文州失笑,刚要说点什么,王杰希再度开口:“但我觉得喻队离我心目中的最想结婚还差一点。”

  “是哪一点?”

  “喻队听说过霸道总裁玛丽苏吗?”

  “听是听过,怎么了?”

  “这种小说通常有一个桥段,男主为了堵对方的嘴,他们会——”

  

  “现在呢?”

  “我们结婚吧。”

  

  005.人生Panorama

  

  “你听说过「帕诺拉马」吗?”

  喻文州摇头。他们此刻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日头正烈,王杰希戴着鸭舌帽,一双眼藏在阴影之下看不清情绪。

  “帕诺拉马,有全景照的意思,某个音乐人把它解释为类似走马灯一样的东西。”王杰希开始比划,“从你的出生到死亡,每一幕像走马灯一样重现。假如它的呈现形式的照片,那么它就是一张人生全景照。”

  “这就是帕诺拉马。”

  “如果可以的话,想拥有一张自己的帕诺拉马。不用每一幕,只要记录下人生每个阶段的重要事件就好,它们合在一起,变成一张照片。那就是我的一生了。”王杰希侧过头,很郑重地说,“也很好奇你的帕诺拉马会是怎样,不过我并不希望自己能看见。”

  “我人生的前二十年,应该只会占据它很小的一部分吧。”喻文州看向海的另一边,“从二十岁开始,我们的人生轨迹就互相交织,越往后,大概帕诺拉马的内容重复的就会越多,说不定会出现完全一致的画面呢。”

  “也许吧。”

  “带着帕诺拉马去投胎,是不是就算喝了孟婆的汤也不会忘记这一生最重要的人?”

  “虽然这他们不是一个体系的东西,不过……也许吧。”

  “如果有帕诺拉马展,我们的帕诺拉马会荣登幸福生活之列吗?”

  “当然。”

评论
热度(43)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