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百日喻王/第42天】蜜月旅行

☆.是ooc流水账了
☆.天数有私心
☆.lof吃我排版

     床好像在摇晃……发生什么了?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温柔地说:“醒了?”
 

  是喻文州。
  

  他伸手过来摸了摸王杰希冰凉的额头:“出了点汗,做噩梦了吗?”

  自己刚刚在做梦吗?是什么梦?几段混乱的片段交错着从王杰希脑海里掠过,他有些头疼。别说刚做了什么梦,就是他现在在哪儿、又要去哪儿他都不知道。
 
  王杰希甩了甩头,缓了一会儿,答道:“不记得了。”

  “忘了也好。”喻文州拿起随身水杯,拧开杯盖,递给王杰希,“喝点水吧。再过四十分钟大概就到下一个服务区了,到时候可以去洗手间。烫,小心别洒了。”

  “嗯。”

  一口热水下肚,王杰希的意识总算是渐渐回笼了。他想起来了。前些日子终于等到喻文州退役,两个人约好一起出去旅游。但要去哪里玩好呢?热门景点人太多,玩不尽兴不说,还有被认出来的风险,全不考虑。两个人挑来挑去,最后选择了据说“人少、美食多”的Y市。

  从G市到Y市,地图上看着也不远,但走铁路得换乘,还要在车上过夜,十分麻烦。直达Y市的长途客车虽然一天就一趟,但早上十点十分发车,约莫晚上十点半左右也就能到了。王杰希昨晚有些失眠,一上车便倒头就睡。这趟客车只有狭小的硬卧,分上下两层,在大型客车里排了三列。他俩走运买到了面对面的下铺。王杰希有点晕车,就睡在靠窗的铺位。他缩着脚蜷在小床上,喻文州抱着腿坐在他的对面,他们之间只相隔了一个狭窄的过道。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喻文州突然说:“要不要坐一起?”

  王杰希愣了愣,支起身靠边坐好,伸手拍拍边上空出来的半个床:“来。”

  喻文州靠过来,学着王杰希的样子双手抱膝,坐在王杰希的边上。两个人肩并着肩,头靠着头,以一个十分憋屈的姿势坐着,小小声地说起话来。

  “你还是第一次坐这种长途车吧?有什么感觉?”问话的人是喻文州。

  “很久没坐过条件这么差的车了。”王杰希揉了揉眉头,“别的还好,没有洗手间这点让人头疼。”

  “这是比较古早的车型,所以没有洗手间,新车一般都有。我们运气比较不好,没赶上新车。”

  “以后买票这种事还是我来吧,你手太黑了。”

  “我手哪儿黑了。”喻文州把自己白里透粉的手掌伸到王杰希眼前,笑着说,“仔细看看,哪儿黑了?”

  王杰希倒还真的握着喻文州伸过来的这只手仔细观察起来,他轻轻地摩挲着喻文州手掌的纹路——曲折的事业线,平滑的生命线,绵延的爱情线——王杰希一点点地抚摸过去,最后轻轻在他的手心拍了一下,说:“命不错。”

  “王大师有什么见解?”

  “遇到了我,可不是好吗?”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回答,抓着喻文州的手放回他的膝盖骨上,却没松开。

  “当然好。”喻文州凑过去在王杰希的嘴角轻轻亲了一下,“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更好了。”

  “会越来越好的。”王杰希侧过头,不偏不倚地吻上去。

  车上的乘客满满当当,虽然没人注意这里,却还是怪叫人紧张。两个人偷偷摸摸地亲了一会儿,王杰希先撤了,他红着脸,微微地喘着气:”好闷啊。“

  “空调车,没法开窗,是闷了点。”喻文州也没好到哪去,白皙的脸颊因为缺氧而透着绯色。他又拿出那水杯,递给王杰希:“喝点水可能会好点。”

  王杰希没接,却是直接把头靠过去,张着嘴等投喂。

  “你真是……也不怕洒了。”喻文州嘴上说得嫌弃,手还是扶着王杰希的下巴,将水稳稳地倒进王杰希的嘴里。

  王杰希伸手推推喻文州,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停了动作。等王杰希咽下口中的水,又一次张开嘴,喻文州就继续给他倒。如此重复了几次,王杰希总算是喝痛快了,他鼓着腮帮,摆了摆手,捉着喻文州的手将杯子往他嘴边放。

       喻文州也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水,接着便把水杯盖好收回背包。  

  “饿吗?”喻文州问。
  “还好,你饿了?”
  “没。怕你饿,你早饭都没吃几口。”
  “怕晕车,不敢多吃。”
  “包里还有面包,可以垫垫肚子。”
  “不想吃冷的,反正服务区也快到了,到那里再说吧。”
  “也好,坐这么久的车,还是吃点热的比较舒服。”



  禾北服务区。

  “真冷……”王杰希甩着手从洗手间出来,被外头的冷风吹得直缩脖子。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把脖子上的围巾拉出一大截把两人的脖子缠到一起:“都说了外面冷,让你戴围巾再下来,你还偏不。”

  王杰希乖乖站着不动任他摆弄。喻文州三两下理好了围巾,和王杰希手臂贴着手臂像连体婴儿似地向前走。路过餐厅边上的几个小铺时,王杰希被肉香味吸引,买了两串热狗。他把其中一串塞进喻文州嘴里,另一串自己拿着吃了。   

  “现在的服务区都这么豪华吗?什么吃的都有。”王杰希三两下解决了热狗,将签子丢进垃圾桶,“热狗、玉米、茶叶蛋、粽子、烧饼、卤味、中西式快餐,甚至还有关东煮。”   

  “时代变了。”喻文州感叹,“再也不是只能提前备一袋馒头解决长途三餐的年代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这是谁的台词?”  

  “我爸的。”   

  两个人边说边转悠,最后排在了关东煮摊位的队尾。

  
  在加油站用餐的旅客多半都搭乘客车,没多少休息时间,所以摊位的员工们手脚分外麻利,喻文州和王杰希也得以不紧不慢地坐在楼梯上吃完。

  “萝卜好香。”王杰希咽下最后一块白萝卜,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
  “这么喜欢白萝卜?上次我妈炖的萝卜排骨汤怎么没见你多吃?”喻文州的笑容看起来有点危险。
  “一锅汤里就那么八块萝卜,我们四个人摊一下一人不就两块。”喻妈妈炖的汤可香,王杰希现在想起还是馋得直流口水,“再说了,第一次见家长,还是矜持点比较好。”
  “噗。”

  
  休息时间结束,两人随着大部队回到拥挤的车上。空气中飘着些微挥之不去的霉味和鞋臭。王杰希揉揉鼻子,把围巾还给喻文州,在床上坐下之后就习惯了这样的味道。喻文州也坐下,粘在王杰希身边,贴着他耳朵悄声道:“还好没人有脚臭。”
  语言能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王杰希感觉到自己眉头的青筋在跳:“你闭嘴!”
  “不说了不说了。”喻文州偷笑着拿出一罐薄荷糖晃了晃。
  王杰希自觉摊平手掌放在罐口,喻文州手腕一抖,两粒薄荷糖稳稳落在掌心。
  王杰希捻起一粒,喻文州也自觉张开嘴,薄荷糖准准地在舌上着陆。剩下那粒,王杰希本想倒进嘴里,却被喻文州先捡走。
  “啊——”
  喻文州摆出标准投糖姿势,手一发力,薄荷糖砰地撞在王杰希的门牙上,掉在还没收回的掌心中。
  两人面面相觑:……   

 
  长时间的旅途总是让人昏昏欲睡。喻文州回到自己床上,和王杰希面对面躺着。两人时不时相视而笑,又很快在车身不太规律的摇晃中陷入梦乡。
  

  “杰希,醒醒,快到了。”
  拍掉在脸上捏来捏去的手,王杰希坐了起来,拉开脏兮兮的窗帘,透过黄而污浊的玻璃向外看去:连绵起伏的群山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影影绰绰的居民楼和一盏盏路灯。
  不管经历过多少次,还是觉得很奇妙——那样长的一段路,就在这十几个小时中走完了,眼睛一闭一睁就能来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王杰希说不清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可能是没有亲自用脚走过,大脑就仿佛被瞬移了一样,有点不适应吧。   

  而王杰希所有的不适应,在他一脚踏上水泥地,闻到一股迷人的肉香以后消失殆尽。   

  “阿,兰,粿,条,店。”夜已深,喻文州借着路灯昏暗的光辨认出了散发着迷人肉香的店铺招牌,“这里果然吃的都会开到很晚啊,酒店离这里没多少路,先吃点东西缓一缓吧。”   
  “好。”

  喻文州和王杰希就这样,迈出了蜜月旅行的第一步。   

——————————————————————————

作者有话说:

  其实是想写旅行系列的。喻文州退役后两个人终于有时间蜜月旅行了!于是他们决定从G市向北一路玩到B市……!第一站是G省隔壁的Y市,原型是我家(喂)。不过没怎么旅游过,就暂时搁置了。
  为了让可爱的鱼鱼和希希能在艰苦的旅途中吃上好吃的,我和北北合伙开了一个服务区!就是文中的禾北服务区了!各样小吃美食应有尽有!喻王同好来此消费可享六折优惠!(XD
  感谢主催的邀请,辛苦啦!请大家多多支持喻王!多支持百日喻王活动!

评论(9)
热度(56)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