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龟毛又偏执的妄想家。

头像是丸太畫的紙杯蛋糕留行,手机端封面是自己做的《异样的风暴中心》歌名图。

不搞了。
本lo只產出喻王和无cp,以及給親友的賀文。
繁體字有。會推薦一些奇怪的文。腦洞清奇,慎fo。

【百日喻王-第42天】养火花

☆.我流喻 x 我流王

☆.两个互相暗恋的人一起养火花的故事

☆.天数有私心

☆.拖后腿之作(羞愧地跑走了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很久了,喜欢得心痒痒。 

       喻文州想,自己长得还可以,性格也不错,要房有房,要车有车,虽然暂时比他少了个冠军,但在事业上也是有所成就的人了,以自己的条件,追到王杰希还是很有把握的。 

  问题来了,该怎么追呢? 

       两个人认识了这么多年,关系可以说是很好了。可这个“好”却是“好哥俩”的“好”,不是喻文州想要的“好”。这是一个很让人为难的关系。直接告白风险太大,万一王杰希对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那可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得慢慢来。 

       那要怎么慢慢来呢?在感情上也是白纸一张的喻文州选择了求助百度。 

       百度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在众多答案中,喻文州找到了一个看起来相当可行的一个回答: 

       养火花! 

       回答的人是这么说的:要养火花,就必须要交流,只要有交流,一切皆有可能。感情都是聊出来的。只要你坚持住最早的几天,一旦养出了火花,为了不让火花熄灭,对方也会逐渐被培养起和你聊天的习惯。这么聊下去,不仅QQ会有火花,你们之间也会有火花! 
  

       喻文州心动了。 
   
  但养火花也是有门道的。直接上去说“我想和你养火花”是不行的。这不矜持,一看就知道你图谋不轨。而且王杰希素来没有在社交软件上与人闲聊的习惯,一直都是“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喻文州作为他的“好朋友”自然也是很了解这一点,所以他得找个正式一点的话题,让自己看上去像是找王杰希谈正事而不是找王杰希谈情说爱的。 

       就在喻文州冥思苦想的时候,他远房表妹给他发了个消息,说她准备去b市集训,会有一周左右的自由时间,家里就喻文州最常去b市,请他推荐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 

  

       一看到“b市”,喻文州眼睛就亮了。这表妹真是及时雨!喻文州兴冲冲地点开了王杰希的小窗,将情况简单复述了一下,以“你是本地人”为由请他帮忙推荐。 

       王杰希也没有推辞,很快就噼里啪啦发了一长串景点介绍,连交通线路都整理得清清楚楚。喻文州看着这分量不小的整理,耳根突然一红,心道:他一贯懒得应付这类琐事,多半只是简单介绍几句。这次给我发来真的详细的整理,他,他是不是也对我…… 

  还没等喻文州冒完粉红气泡,他就发现这整理好像有点儿不对劲,这内容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啊…… 

       喻文州打开百度,输入“b市旅游攻略”进行搜索。果不其然,搜索得到的第一个内容就是王杰希发来的整理! 

       喻文州失落地叹了口气。 

     “我还以为我们都这么熟了,能得到你的特别待遇呢,结果这么详细的整理竟然是直接复制了旅游攻略吗!” 

       喻文州很直白地提出了控诉。 

     “我是跟你熟又不跟你表妹熟。我的推荐不一定比旅游攻略的推荐合适。要是你来,我就亲自带你去玩,带你感受不一样的b市。”

    看到最后一句话,喻文州对着手机乐呵呵。 

    乐呵完了以后,喻文州把那份整理筛选了一下转发给了表妹交差,就继续和王杰希顺着之前的话题聊天。两个人聊到很晚,看时间不早了,喻文州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次愉悦的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也是一样。这段时间喻文州不是忙着训练就是忙着“想正事”,发际线都高了。 他每天早晨起来都会发现枕头上静静地躺着一撮头发。他拿着这撮头发忧伤地想:火花还没养成,头就先快秃了。 这火花也太难养了! 

    但好在每晚和王杰希聊天的过程都十分愉快,且两人之间的感情有在升温的趋势,这让喻文州感到欣快。于是他又心甘情愿地保持着心里想和王杰希聊天想得不得了,面上却还是一副“哎呀真不好意思,天天来打扰你,但我确实是有正事”的状态偷偷摸摸养火花。 
   
  王杰希最开始收到喻文州的消息时还蛮惊讶的。他认识喻文州这么久,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表妹,想来他们之间也没有经常来往。为了这么个不太相熟的亲戚如此煞有介事地来找他帮忙,不像喻文州以往的风格——毕竟推荐景点这种事,也实在算不得什么大事。 
  虽然之后和喻文州聊得很开心,但王杰希还是觉得这里头有什么猫腻。不过他不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直觉告诉他:这事还没完!
       果然,接下来的几天晚上,训练结束后,他照常登录QQ,都能在未读列表中发现喻文州的消息。王杰希回过味儿来了:喻文州这几天老在这儿没话找话,怕不是看上我了?
       

       其实王杰希也喜欢喻文州老长一段时间了,但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他想等,等到这一切都结束,两个人完全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以后。
       现在显然已经有人等不及了。
       既然鱼儿这么迫不及待,那钓鱼的人太矜持也不好。想通了这点,王杰希就开始留意生活琐事,挑选一些喻文州有兴趣、能深入地聊下去的事情发到空间里,静静等待鱼儿上钩。
         
       王杰希主动抛了话题,喻文州自然会牢牢把握机会。两个人从荣耀赛事聊到人生哲学,一起回忆过去畅享未来。QQ的火花还没点燃,两人间的气氛却是已经热到快要爆炸了。

       眨眼间就到了最为关键的第七天。只要过了这第七天,两人的小窗就能点起“畅聊之火“!
       可喻文州却想不到该找什么话题了。
       话题A?太无聊。话题B?不正式。话题C?一看就觉得没安好心,不成不成。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喻文州也越来越焦虑。
          
       怎么办?到底该说什么?

       他疯狂地刷新王杰希的QQ空间,希望他能发点什么。终于,在23:50时,王杰希更新了一条说说。
          
       王不留行:夜深了,我的鱼怎么还不来?[王杰希钓鱼.jpg]

       喻文州哭笑不得,心知自己这点心事早被王杰希看穿了。他也不羞,就这么从善如流地给王杰希的小窗发信息。

       索克萨尔:来了。


       - END -


这是王杰希钓鱼图(bu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禾_债多不压身 | Powered by LOFTER